产后有利子宫恢复的锻炼方法

2008-03-09 00:00:00 来源:


  腹肌
  平躺在床上,双膝屈起,双手放在腹部。收缩臀部,将后背压向床面,然后放松,多次反复。同时也可做盆腔练习。
  胯部牵拉
  平卧,一条腿弯曲,另一条腿伸直并屈曲足部,即足跟用力向前,使这条腿扭长,然后再向回缩,使腿缩短。注意膝盖不要弯曲,背部也不要弓起。
  踏步
  平卧后双脚前伸活动,也可抬起,上下踏步。这是产后可以做的项有助于防止踝关节和足部肿胀的运动。
  仰卧
  平卧,双膝弯曲,两臂平伸放在大腿上,抬起头和双肩,使双手触到膝盖。
  当孩子3个月时,可以试一试盆底肌肉。双腿离地向上跳,同时用力咳嗽,如果有小便失禁,就应经常做盆底肌肉练习。6个月时如仍无好转,就应去看医生。
  猫步练习
  双手双膝着地,背部平直,双手正好垂直于肩。向前蜷起一条腿,使膝盖触到前额,现将腿向后上方伸直,抬头伸长颈部,注意从头到脚跟形成一条直线,维持几秒钟,放下。交替做另一侧。
  起步
  坐直,双臂在胸前抱拢,吸气,骨盆向前抬起,再慢慢向后,直到腹部肌肉紧张起采,维持一段时间。此时尽量保持正常呼吸。坐下、放松。
  (实习编辑:童文冲)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